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第三十六個故事

很開心的看到國片有更多新的可能性。

看多了偏向小情小愛的電影後,這種簡單但是發人深省的題材
顯得很可貴,儘管它真的就是簡單然後貼近我們的思考。

環遊世界和唸書,你要選哪一個?
導演用一個直接然後我認為幽默的方式,讓你看到每一個人的
選擇,你不會覺得誰對誰錯,每個二選一答案背後的理由都不
一樣,它就真的是我們所說的價值觀不同,但光是價值觀的不
同,就能把所有人類的人生區分的乾淨。

桂綸鎂飾演的朵兒,在她的念頭一瞬間改變下,她的人生也不
一樣了她開始可以去看這個世界,去寫下屬於她自己獨一無二
的故事,伴隨著雷光夏幽沉音樂,我彷彿也陷入了一個重要的
選擇題或者難題。

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些地方很可惜,看著電影的我們,也像是在
聽一個有趣的故事,但口白的部分要是音調和語調能夠在穩實
一些或者改用男性的聲音,就不會讓我在很投入的時候突然清
醒,其實已經滿少看到電影有搭配口白,而在電影的口白的開
始時,我想到了"艾蜜莉的異想世界",它的口白讓我更專心
聽他說著什麼故事,心情波紋隨之高低。

劇本的對白寫的十分生活化也很幽默,常常令人發笑,不過妹
妹的角色的深刻性卻讓我覺得風采大過身為主角的姊姊,很長
有時候我會想要多看姊姐的表現而不是妹妹逗趣的言語,姊姊
內心的轉變和她的外顯行為似乎有一些斷層,儘管有一幕都是
在描述姊姐的心境,但除此之外以上的理由,都還是讓我覺得
離主角姊姊好遠。

排開我覺得可惜的部分,這部平淡但是充滿小驚喜的電影仍舊
推薦你們去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